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Fighter/决斗场》-德哈-

中世纪背景架空设定,无魔法有魔法生物


 

楔子——“被人拖进决斗场和自己昂首走进去是完全不同的。”

 

Pick up your weapon,man

Like a FIGHTER

Like a FIGHTER

Like a FIGHTER to protect your lover

 

Chapter 1

 

Harry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醒来。钟楼里的大钟响了五声。

 

五点。清晨五点。

 

起起伏伏的鼾声萦绕着他,就像晨光中的小奏鸣曲。或许是,或许不是。那个格外低沉的声音也许可以替代大提琴,高昂响亮的一定是长号。高高低低时断时续的大概就是口风琴。

 

在这样一个安宁祥和的早晨,Harry感到由衷的快乐。周围都是他的伙伴,他的朋友。这让他心安。他长长舒了一口气,小心地换了一个姿势,以期不会压到之前留下的伤口,继续在心里演绎着独属于他的交响乐。

 

平静并没有持续多久。五点半到了。

 

行走间钥匙的撞击声和看守骂骂咧咧的声音混杂到了小奏鸣曲中,成了一支格外刺耳的杂音。Harry皱起眉,慢慢地从地上坐起。他把盖在腿上的破帆布卷了卷,塞到杂物堆里,然后把刘海拨下来遮住眼睛。来了,他想。

 

平静的海面下是渲涌的暗流。

 

看守一边喷着唾沫一边用大钥匙打开地下室的门。他把钥匙挂回腰上,粗暴地一脚踹开铁门。“起床!起床,你们这些猪猡!都给我起来!!”他狠狠踢了一脚睡在门边的一个男孩。小男孩惊叫一声,痛苦地蜷缩起来,随后被看守提着领子摔到门外。

 

Harry用力地咬紧了下唇。在看到看守踹出那一脚后他几乎忍不住要冲上去,却突然被一只手按住了右腿的伤口。疼痛让他几近呻吟出声。他顺着那只手看过去,Albus爷爷冲他微微摇了摇头。

 

“别去,Harry。别去。”苍老低哑的声音在Harry耳边响起,成功抚平了他心底的躁动。“你还没有这个能力。”

 

Harry轻轻点了点头。他低下头,小心地收拾好伤口,站起来随着人群慢慢挪到铁门边集合。Albus爷爷是他最亲近的人。他是他的长辈,是他的朋友,是他的导师。他说的话总是睿智而富有哲理,地下室里的每一个奴隶都信任他。

 

奴隶,没错。他们都是奴隶。

 

这个地下室隶属于一个决斗场——Colosseum,伦敦最大的决斗场——专门用来让决斗场里的奴隶休息。当他们中的某个人被选中,他就会被带到地面上和野兽搏斗。如果赢了,他将被带回地下室。输了,他就是野兽的佳肴。

 

他们的命卑贱,低廉,不值一提。他们甚至比不上决斗场里每天有专人看护的狮子。

 

Harry低着头在队伍里胡思乱想。突然他感觉肩头一凉。一个看守掀开了他包裹身体的帆布。

 

“嗯——这个怎么样?”看守回过头问门外的管理。管理抬眼看了看Harry,目光触及他被刘海遮住的眼睛,嫌恶地摆了摆手。

 

看守扔掉手上的破布,走向下一个。Harry暗自松了一口气。

 

“你,对就你,出来。跟我们走。”看守扯住一个年轻人的衣领,把他拉出了地下室。年轻人哆哆嗦嗦地跟在看守身边,走出地下室时回过头绝望地看了一眼Harry。

 

Harry心头猛地一跳。他别过眼,满脑子都是那双无助的蓝色眼睛。

 

 

 




 

Harry平安无事地度过了这一天。等到晚上熄灯奴隶们被赶回地下室时,他腿上的伤口已经好了大半,至少不再流血。他从杂物堆里掏出自己的帆布毯子,从双腿开始,慢慢地把自己包起来,直到他整个人都缩在了毯子里。

 

奴隶间的窃窃私语只维持了一小会儿。就在鼾声即将响起的时候,铁门突然被大力拉开,一个人被丢了进来。

 

大家都从地上坐了起来。那个人保持着被摔到地上的姿势好一会儿,才小声呻吟着动了动身体。几个年长者走上前去把他扶了起来。一双蓝色的眼睛直直撞进Harry眼里。

 

Harry震惊地看着眼前衣衫褴褛的青年。各种奇奇怪怪的伤痕遍布他全身。Harry所能辨识的只有野兽的抓痕和鞭打留下的印迹,但是青年身上的伤痕明显不止这两种。

 

即使他早就知道伦敦最大的决斗场干的绝不止斗兽这么简单,Harry依旧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他知道贵族们大都有些奇怪的癖好,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识到这种游戏对奴隶们的伤害。以前也有过半夜被送回来的奴隶,但他们都不像今天这个这么凄惨。奴隶们似乎也被吓坏了。四周静得很,大家愣愣地看着这个年轻的奴隶痛苦地坐在地上,努力想要用身上的破布遮住伤痕累累的身体。

 

Harry突然想起今天早上来挑人的那一幕和青年临走时对他的那一瞥。他直愣愣地看着那双天蓝色的眼睛,里面已经没有了恐惧与绝望,只剩下空洞和麻木。

 

Harry禁不住打了个冷颤。

 

“时间不早了。”Albus·Dumbledore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苍老和缓的话语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够快速地安抚人们恐慌的内心。“大家都早点睡吧。亚奇,也许你愿意帮我去门边摘一点败酱草?”

 

叫做亚奇的小男孩从地上爬起来,跑到门边伸手摸索着。

 

“好吧,好吧。”Albus环视一圈,弯下腰把青年身上的玻璃渣小心挑出,轻声呢喃着,像是在安慰众人,又像是在安慰自己。“放心去睡吧。这种日子会到头的。”

 

周围坐起的人们都重新躺了回去。四周一片漆黑,只有少许火把的暗芒隔着走廊照到铁门内的地上。过了很久很久,都没有一声鼾声响起来。

 

Harry睁着眼躺在地上。他瞪着完全看不见的天花板——或许我们应该称呼它为地面,情不自禁地攥紧了怀里的项链。他的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项链上的花纹,迷茫和恐惧充斥着他的内心。

 

对于奴隶来说,名字不过是一个代号。所有奴隶的名字都是贩卖者随口取的。没有奴隶有姓氏,从他们被生下来的那一天起,他们就注定不属于自己。然而凡事总有意外。Harry知道他的名字,真实的,独属于他的,来自于他的父母的。他还有一个姓氏。他知道他的姓氏。它们都刻在他的项链上。

 

那条从最开始一直陪伴着他的项链上有他的名字。

 

——Harry·Potter。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