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Chapter 9

 

Harry猛地睁开眼。他的心脏还在疯狂地跳动着,他的呼吸急促而慌乱。他呆呆地瞪着天花板看了许久,呼吸才渐渐平静下来。然而心中悸动着的感觉却依旧不减分毫。

 

万圣节就快要到了。

 

清晨的阳光从窗外洒了进来,看起来微弱却温暖。深秋。小楼旁枫树的叶子大多都红了,深浅不一的红色交织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Lily火红的长发。

 

不,Lily的要更好看。Harry怔怔地注视着枫树上仅剩的几丛绿叶,心底的不安越发强烈。不,他们不会有事的。他努力安慰自己。然而这似乎并不起什么作用。害怕与不安仍然在不断加大。

 

即使Lily提前告知了魔药大师Harry的生日,Voldemort依然通过别的渠道知道了预言。他们依旧住在Godrick山谷里,但保密人已经不再是Peter。因为担心有监视他们的食死徒,所以Sirius坚持让他们在万圣节当天才躲进Potter庄园,现在看来,这或许真的是最好的办法。

 

一切看起来都万无一失。但Harry心底的恐慌和不安依然在加大。

 

放松,Harry。放松。镇定些,这一次你已经知道了未来,爸爸妈妈不会有事的。他们不会有事的。

 

1981年10月27日的一整天看起来都很平常。在Harry发呆的这段时间里,送牛奶的小哥已经送来了他的早餐,顺便给Lily捎了份麻瓜界的报纸。等Harry解决完那瓶每天雷打不动的牛奶后,他和Lily一起看完了《黑魔法的起源》的最后几页。接着是午餐。新的书。午睡。然后是晚餐——以及饭后的父子时光。

 

再然后Harry被Lily抱上床准备睡觉。他很快就睡着了。

 

Harry在睡梦中突然感觉心口一疼。他一下子睁开眼,刚好看到墙上的魔法挂钟上三根指针正好交汇。

 

——1981年10月28日。距离万圣节还有三天。

 

Harry怔怔地看着钟。就在他打算闭上眼重新睡觉时,楼下突然传来了爆炸声。

 

Harry的表情在一瞬间空白。他不敢置信地将目光移向窗外——金色的面具在月光下格外显眼。大约三秒钟后,Lily猛地推开门冲了进来。她的脸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双手微微颤抖。她一挥魔杖将窗帘全部拉上,然后抱起Harry向楼下冲去。

 

进攻发生在一瞬间。James仅仅来得及通知了Sirius,食死徒就已经冲进了大门。Lily抱着Harry躲进了地下室里。在地下室门关上的一刻,Harry看到十几个食死徒将手中的魔杖对准了他爸爸。

 

——不!!!!

 

Harry双眼猛地睁大,目眦欲裂。明明已经知道了未来,为什么……为什么会改变?难道……是因为他说出了真相,所以历史的走向才会不一样?可是,可是为什么?明明整个魔法界都知道Potter家的小少爷至今昏迷未醒而且极有可能会是个哑炮,为什么Voldemort还是选择了他?难道,他的父母,就真的逃不过这一劫吗?

 

Harry的心里充满了懊悔与绝望。他目光呆滞地看着地下室紧闭的门板,完全没有注意到Lily念诵出冗长咒语后地上猛然明亮的魔法阵。

 

Lily将Harry抱起轻轻放到魔法阵的中心,她割开自己的手腕,任凭鲜血快速地沿着魔法阵的纹路流淌。她深深地凝视着Harry即使在昏暗地下室里也依旧明亮的绿眼睛,用另一只手温柔地抚了抚Harry的小脸。

 

“Harry,听着,”她轻声说道,目光专注而爱怜,“这不是你的错,我们谁也不知道真正的未来会是什么样。你已经做了所有你能做的,接下来,接下来,就看我们的运气了。”

 

“妈妈唯一遗憾的,只是以后或许再也不能陪伴在你身边。”她美丽的绿眼睛里蓄满了泪水,“你的上一世过得太苦,但很可惜,这一世爸爸妈妈应该也无法补偿你了。我的孩子,”她轻轻牵起Harry的一只小手,把它包在掌心里,“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允许你再受那样的虐待。”

 

“妈妈不希望你活得太累,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她的泪水落到了Harry的脸上,“哪怕不富裕,哪怕不尊贵,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幸福就好。我以前从来不相信命运,即使今天我也依然不信。这不是我们的劫难,Harry。这是生活对你的考验。只有经受过痛苦与磨难的人才能走得更远。没有伤痛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即使没有我们,你也要好好地活下去。”

 

“不要哭,不要哭,Harry。”Lily温柔地抹去了Harry眼中落下的泪滴,“你应该感到高兴,你看,有人是这么看重你,一个这么优秀的人却标记你为敌。而且他想杀了你,正是因为他的害怕。恐惧致使他失去了理智。正因如此,你才更应该好好地、高高兴兴地活着。你看,你的命是多么的重要。你一个人,代表的是我们三个人的份量。正因如此,正因如此,你才更应该代替爸爸妈妈幸福地活下去——”

 

地下室的门被人猛地推开,巨大的响声打断了Lily的低语。Lily的后背一下子僵硬了起来。她迅速将Harry护在身后,抽出魔杖指向门口。

 

James疲惫的脸让她松了一口气。但下一秒她就禁不住惊呼出声:“Merlin……你受伤了?”

 

James喘了口气,锁上门走进地下室里。他的衬衫上满是血迹,鲜血滴滴嗒嗒地滴落在地上,看起来格外吓人。“只是小伤,”他走到妻子身边蹲下,温柔地看着魔法阵中的Harry,“大部分都是食死徒的血。凤凰社的人来了。”

 

接着他表情一僵:“Sirius还是追出去了。”他烦躁地伸手想抓一抓杂乱的黑发,在看到满手血迹后放弃了,“不是Peter。我没看清是谁,但是我没看到Peter。他不在这。”

 

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地下室里静得惊人,只能听到血液在地上缓缓流动的声音。

 

Harry静静地凝视着他的父母,想要将他们的样貌深深刻进脑海。他努力睁大眼睛,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原本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爸爸了,但就在刚才,他的爸爸一个人单挑了十几个食死徒。他是那么厉害,温柔注视着自己的目光里是满满的笑意,那样意气风发的爸爸,就好像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他。

 

静谧很快被打破。地下室的门轰然倒下,一个瘦高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嗯?看看这是谁?Potter,交出你身后的泥巴种和那个孩子,我可以饶你不死。”全黑斗篷下的人抬起头来,露出一双鲜红的眼睛。

 

James警戒地挡在妻子身前,魔杖直直地指向门口的人影。他没有说话,但他的态度已经表明了一切。

 

“Wellwell well。很好,非常好。看来愚蠢的Gryffindor已经迫不及待地要领死了吗?那么……伟大的黑暗公爵就满足你的这个愿望!”

 

一场恶战在地下室狭小的空间里爆发开来。五颜六色的咒语四处纷飞,将为数不多的几件家具砸得破破烂烂。James始终坚定地挡在Lily和Harry面前,即使魔咒射进身体也不能使他退却。不断有闷哼和碰撞声在地下室里响起,与James的狼狈不堪比起来,Voldemort简直悠闲得像在喝下午茶。

 

Harry始终定定地盯着那个斗篷下的人影。再一次见到Voldemort,他并没有太激动。他只是平静地看着那个人游刃有余地和父亲周旋,时不时出言嘲讽,完全没把James放在心上——只有在一道熟悉的绿光击中父亲时,他的瞳孔猛地收缩。

 

——不!!!!

 

Voldemort挂着一个嘲讽的笑容看着James震惊地倒下。他优雅地挥了挥魔杖,随后向前走去:“那么,接下来轮到你了,卑微的泥巴种。”

 

Lily将Harry牢牢地护在身后:“你为什么一定要杀Harry?他昏迷了那么久,即使醒过来也只是个哑炮,他对你构不成任何威胁!你为什么一定要杀他!”

 

面前的人放下了兜帽,露出了他还没有变成蛇脸的苍白英俊的面庞。他突然轻声笑了起来:“为什么?——我以为你已经知道得很清楚了,Lily Evans。或者,也许我该称呼你——Lily Slytherin?”

 

Lily的双眼惊恐地瞪大,但她很快冷静下来——即使她的双手正在不自觉地颤抖。“我的父母都是麻瓜,我怎么可能姓Slytherin!你刚刚也说我不过是个泥巴种……”

 

“别装傻!”Voldemort突然不耐烦了起来。他的脸色越发苍白,仿佛在承受着莫大的痛苦。“在伟大的黑暗公爵面前别想隐瞒任何事!我一定要杀了你……我一定要杀了你!这个世界上只能有一个Slytherin传人!”

 

“Avada……”

 

“Avviamento!”[1]

 

念动咒语的声音同时在耳边响起。魔法阵在一瞬间爆发出巨大的能量,红黑色的火焰取代了原先银绿色的柔和光芒。代表着不祥的绿色在那一刻击中了年轻女巫的身体,她的双眼深深地凝视着Harry的小脸,脸上是一个温柔而充满爱意的微笑。

 

——不!!!!

 

Voldemort定定地注视着在他面前缓缓倒地的女巫。他的左手突然按向心口,牢牢攥住了胸前的斗篷。一丝痛苦在那双鲜红的眼睛里一闪而逝。

 

“对不起……”他低声呢喃着。

 

没有人听见。

 

一滴眼泪落到了地下室的青石地板上,随后消失不见。

 

魔法阵的火焰突然高高窜起,整栋小楼瞬间笼罩在火光之下。Voldemort向后猛退一步,看着周围困住他的火焰,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有些奇怪。他无法抑制地放声大笑起来,随后后退一步,整个人陷没在了红黑色的火焰中。

 

============================================================

 

Harry猛地睁开了双眼。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中滚落。刚刚经历的一切就像一场梦,然而眼前陌生的环境却又一遍遍地提醒他那都是真的。

 

他痛苦地捂住胸口,刚刚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从他脑海中一一闪过,最终定格在失去意识前最后一刻Lily的微笑上。那个笑容是如此温暖,然而Harry此时却全身发抖,如入冰窖。

 

他颤抖着蜷缩起自己,眼泪一滴滴掉落进包裹着他的银色液体里,激起一圈圈涟漪。柔和的银色光芒渐渐环绕住他,Harry只觉得周身一片温暖,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银色的光点慢慢凝聚成一个半透明的身影。她温柔地吻了吻Harry的额头,随后化作一道银光融入了Harry的身体里。

 

“Goodnight,my boy.”

 

Harry紧紧皱起的眉头渐渐松开。一颗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滑落。

 

Goodbye,Mom.

 

Goodbye,Dad.

 

被一个人这样深深地爱过,尽管那个爱我们的人已经死了,也会给我们留下一个永远的护身符。

 

[注]1:Avviamento是意大利语,有开启、启动的意思,在这里作为魔法阵启动的条件之一。

 

评论
热度 ( 26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