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Chapter 6

 

Sirius很快就过来了。他冲他最亲密的堂姐点点头,Narcissa回以一个柔和的微笑。

 

她们道了别。Lily抱着Harry向车门走去,Narcissa抱着Draco在后面目送着他们离开。Draco灰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Harry,似乎舍不得一般,发出一声轻轻的喟叹。

 

Narcissa听到了,不禁微笑起来。她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轻声说道:“你真的很喜欢他。”她顿了顿,一声叹息缓缓逸出,不知是为了Harry,亦或是为这无法预知的命运。

 

“你还会再见到他的,Draco。”

 

===============================================

 

当James终于从魔法部那群老不死的中间成功脱身并回到位于Godrick 山谷的家中时,美味的玉米浓汤和小羊排已经摆在了餐桌上。

 

他热情地拥抱了一下听到声响出来迎接他的Lily,在妻子火红的长发上吻了吻,换来他可爱迷人的小妻子一个羞涩的怒瞪。

 

“哦,让我瞧瞧——玉米奶油汤,还有酱汁小羊排!Sirius一定会后悔没有留下来吃晚饭的。真香!”

 

Lily被James夸张的表情逗笑了。“你啊!”她无奈地摇摇头,一丝微笑冲淡了眉间的忧郁。

 

James小心地观察着妻子的神色。在看到那略略松开的眉头时,他放下心来,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妻子,只好变着法讨她开心。Harry的情况并不好办,每次去医院都是对他们的一次折磨。一次次的等待,又一次次的绝望。他心疼Harry,却也担心Lily——她几乎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每每睡着,却总是从噩梦中哭着醒来。

 

接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脸上挂上了一个洋洋得意的笑容:“猜猜我带回来了什么?”他反手一转,一个小巧的玻璃瓶出现在他掌心,“人鱼的眼泪——你之前说要用到的。”

 

Lily的眼中一下子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她惊喜地注视着保存在玻璃瓶中的银色液体,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心里,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个明媚的笑容。“哦!是的,是的!眼泪,是人鱼的眼泪——天哪,James!天哪!太棒了!我们会成功的,会成功的——Harry有希望了!他可以,他可以……是的……他一定会好好的……”Lily高兴得语无伦次。明亮的绿眼睛里滚出了激动的泪水,眼泪顺着脸颊滑下,在灯光的映照下,让她的整张脸看起来闪闪发光。

 

James看着妻子激动的笑颜,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温柔的微笑。他忽然想起了什么,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拿出一个小小的黑檀木盒:“呃……那个,还有——还有一株天星草。我想——我觉得可能会用得上。”

 

天星草并不常见,因为它那无可预知的花期——据说只在晴朗的,有塔朗费帝星出现的月圆之夜开放。听说禁林里就有这种植物,不过James一次都没见到过。这一次刚好在出任务时遇到,虽然价格不低,但James还是咬咬牙买了下来。

 

万一……用得到呢?

 

James现在只希望即使用不上Lily也不要以乱花钱为由教训他一顿。

 

幸好。Lily开心地接过James手里的小盒子。“哦,James——太棒了!这真是太棒了!”她抱住了自己的丈夫,“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Guess what?——基底我已经绘制好了!”

 

他们太激动了。谁都没有注意到,当两份材料靠近的时候,玻璃瓶与檀木盒之间划过一道银色的流光。

 

天星草。

 

人鱼的眼泪。

 

沉默的守护,执着与绝望。

 

多么奇妙的组合。

 

===============================

 

晚餐结束后,Lily用魔杖指挥着盘子进了厨房。James沉默地看着Lily的背影,过了一会儿,他收回目光,悄悄上了楼。

 

Harry的房间在这个二层小建筑的二楼,一个最靠左边的位置。每天都能第一个迎接初生的阳光。

 

当James轻轻推开房门的时候,Harry正静静躺在那张可爱的小床上,面容柔和恬静,就像每一个熟睡中的小宝宝一样。仿佛下一刻就会睁眼醒来,用那双灿若星辰的绿宝石望着他,咯咯地笑着喊他爸爸。

 

他多么希望能听到他的小Harry喊他“爸爸”。

 

他还从来没有听过他的小Harry喊他“爸爸”。

 

哪怕一次也好。一次也好。

 

然而James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无数次静静凝视Harry的时候,他都期盼着他的小宝贝儿只是睡了一觉,第二天就能醒来。他期盼着教他说话,期盼着看他长大,期盼着和他一起打魁地奇,期盼着带他去游乐场,期盼着和他一起收到Hogwarts的来信,期盼着第一次送他去国王十字车站,期盼着收到他的圣诞礼物,期盼着看他毕业,期盼着他向自己撒娇,期盼着他和自己吵架——他甚至期盼着他的婚礼和婚礼之后的,一个——或者不止一个,小小的新生命。

 

就像他的小Harry一样的,小小的,新生命。

 

然而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为什么,为什么……哪怕只是醒过来也好。

 

他多么希望现在躺在床上的是他,而不是他的儿子。如果可以,如果可以……他愿意为他的Harry承受一切痛苦。

 

然而James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他看着Harry苍白的小脸,乌黑的四处翘起的头发,总是会想起那双美丽的绿眼睛。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那双眼睛,也是唯一一次。

 

也许……还可能是最后一次。

 

那双清澈的眼睛定定地凝视着他,目光专注而依恋。泪水从那双眼睛中涌出,然而James却知道,他的小Harry很高兴,很高兴。深绿色的瞳孔中倒映出他极度相似的脸,满满的,占据了整个瞳仁。

 

只有他。

 

只有他。

 

仿佛他就是整个世界。

 

他告诉Lily那双眼和她一模一样,但事实上,他撒谎了。Harry的瞳色要更深,像是一种深沉浓厚的祖母绿,却又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纯净。那双眼睛让人想到深海嶙峋的礁岩,想到禁林深处月光下的圣湖,想到阳光下的雪融,想到飞在天上时风吹过发梢的感觉。

 

那样深远又清浅,那样冰冷又温暖。

 

多么矛盾的感受。

 

多么美丽。

 

James静静地靠在Harry的床边,一只手无意识地一遍遍轻轻抚过Harry四处翘起的柔软的黑发。目光越过窗台落在虚空中的某一点上。“黑夜。”他想。“黎明。黑夜。”

 

“天星草。”他的手顺着Harry的头发滑向了小巧柔软的耳垂。“圣芒戈。祖母绿。人鱼的眼泪。”

 

“魔法阵。”

 

直到Lily轻轻推开房间的窗户时,James才终于回过神来。他收回正无意识描摹着Harry五官的手,烦躁地扒了扒头发,为自己没有察觉到妻子的进入而懊悔——

 

James,你是个傲罗!竟然这么不警觉!

 

Lily微笑地看着丈夫孩子气的举动——人鱼的眼泪让她的忧郁消弭了许多。她走到丈夫身边,温柔地抚了抚Harry安静的小脸,随后挽起丈夫的胳膊,轻声说道:“走吧。”

 

James点点头。他最后摸了摸Harry冰凉的小手,随妻子走出了房间。在即将关上房门的一瞬间,他抬头看向了时钟——

 

差三分钟。

 

三根指针将会交汇。又是新的一天。

 

魔法阵。

 

——还有魔法阵。

 

[注]相传人鱼一生只会流一次眼泪,为了定情或者是绝情。如果是定情,则代表着执着与追求;如果是绝情,则代表着悲戚与绝望。

 

 

 

 

评论
热度 ( 25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