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Chapter 5

 

Lily将围巾系好,拎起搭在椅背上的斗篷披在身上,再把怀里的小身体严严实实地包在斗篷里。

 

她抬头看了一眼魔法时钟,差五分钟三点。目光触及秒针上的可爱头像,上面的“昏迷”让她心中一酸。

 

Lily最后确定了一遍怀里的小身体是否被一丝不漏地包在斗篷里。她打开门,步履匆匆地走了出去。

 

今天是带Harry去圣芒戈的日子。James还在魔法部没有回来,所以Sirius主动请缨要护送他们去圣芒戈。现在大街上食死徒横行,即使Godrick山谷安然无恙,也不能否认一个带着孩子的年轻女子独自上街是很危险的。

 

Sirius今天开了一辆正常的麻瓜汽车。Lily出门的时候他已经在车门边站了一会儿。看到母子俩包得密不透风地出来,他调侃道:“现在不过是秋天,Lily。你裹得这么紧,冬天怎么办?”

 

Lily脸上的表情一下变得有些苦涩:“除了这个,除了这个,”她哀伤地摇摇头,“我不知道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

 

Sirius沉默了。半晌,他轻轻问道:“Harry他……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吗?”

 

Lily的眼泪瞬间滚出了眼眶。

 

Sirius明白了。他拉开车门,努力想挤出一抹微笑,却没有成功:“快上车吧,再不走要迟到了。”

 

他的教子,Lily和James的小宝贝,他可怜的小Harry——一个不到半岁的小婴儿,在刚出生的那天魔力暴动,毁了圣芒戈的一层楼。除了他身边的几个人,那一层楼的人都受了伤。从来没有过刚出生的婴儿魔力暴动——其破坏程度甚至比七岁的小巫师还可怕。

 

然后可怜的小Harry就陷入了昏迷。

 

除了出生的那一刻。他再也没醒来过。

 

圣芒戈的副院长,莱昂纳斯夫人——一位严肃正直的女士,Harry的专属治疗师,在他们上一次来复检的时候告诉过他们,如果到半岁大的时候还没有醒过来,Harry会变成一个永久哑炮;而如果到一岁大的时候还没醒过来,那么Harry……大概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但是醒不醒又有什么差别呢?即使Harry能醒过来,他的人生也已经毁了——他全身的经脉都被震断,就算醒了,也是全身瘫痪——只能在床上躺一辈子,然后在一个花一样的年纪里悄无声息地死去。

 

不过是全身瘫痪与植物人的差别罢了。如果真是那样,那他宁肯他的教子永远都不要醒来,永远都不要面对那样的痛苦。

 

初生时的魔力暴动带给Harry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不单单是身体,他的灵魂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伤——说得简单些,Harry的灵魂是不完整的。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原因。事实上,阿瓦达索命并非针对肉体,它更近似于一种灵魂诅咒。Harry中过不止三次的索命咒,他的灵魂早已残缺不全——否则伏地魔的魂片也不可能那么容易就附着在他的灵魂上。而这一次不过是刚好被检测到了而已。

 

============================================

 

从圣芒戈出来的时候Lily的脸色一片惨白。刚才莱昂纳斯夫人的叹息就像鼓槌一样重重地砸在她心底。她低头爱怜地看向怀中表情安宁的小Harry,心疼地摸了摸已经长出杂乱黑发的小脑袋。听James说他有一双和自己一样的,祖母绿色的眼睛——虽然没能看到,但一定很美丽。

 

Harry,Harry,我的宝贝。无论如何,妈妈爱你。

 

她想起某个纹路诡谲的魔法阵,心中升起一丝希望。于是她下定了决心——我会用所有方法来救你,不论是什么。我不愿,也不会让你痛苦地活在这世上。

 

我的孩子。我的Harry。

 

Lily收紧了手臂,将Harry牢牢地抱在胸前,让他毛茸茸的小脑袋轻轻地靠在自己的心脏位置。接着,她听到有人在喊她。

 

“Lily?”Narcissa转过身,叫住了从她身旁经过的裹在斗篷里的人。要不是那一头火红的长发,她几乎认不出那就是曾经的“霍格沃茨之花”。

 

Lily停下脚步。她回过头,看到一头金发的Malfoy夫人正关切地望着她。“Cissy。”她微笑道。

 

七个月大的Malfoy家族下任家主正乖乖躺在Narcissa的怀里,用充满好奇的眼光看着她。铂金色的小脑袋,灰蓝色的大眼睛,还有灵动的表情,都让Lily的心里有些酸涩——她的Harry如果能睁开眼睛,一定也是这么可爱。

 

因为Harry的缘故,Lily憔悴了很多。她终日待在Potter家族的藏书室里,以期能找到一种唤醒Harry的方法。而Narcissa,则是Lily为数不多仍有联络的好友之一。虽然Lucius是一个食死徒,但这并不能影响她们的友谊。

 

就像她和Severus。Lily有些苦涩地想。她已经原谅了Severus,然而他却再也不愿意接近她。

 

Narcissa看到了Lily怀里的小Harry,于是她明白今天Lily带Harry来复检。但结果似乎不大乐观,Lily的脸已经惨白如纸。

 

“还是没有进展?”在得到Lily的肯定后,她叹了口气。“也许你们应该做好准备,再……”

 

“不,不。我爱他。我爱Harry。他是无辜的……”

 

“我知道,但是Potter家族需要一个继承人。一个完好无损的,能延续这个家族的继承人。”Narcissa打断了Lily激动的低语。她低头凝视着Lily怀中安安静静的小身影,感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胸口蔓延。事实上,她非常喜欢这个漂亮的小婴儿。刚刚出生就有如此磅礴的魔力,要不是发生了魔力暴动,他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巫师。然而天意弄人,他甚至极有可能再也看不到这世界。

 

即使看到了又如何呢?Narcissa有些哀伤地勾了勾嘴角。这世界总是如此的不公。

 

原先静静待在她怀里的小龙突然剧烈挣扎了起来。她看到小龙向着Lily怀里的Harry努力伸出手,似乎想要触碰却又够不到,于是懊恼地皱起了小脸儿。

 

“Draco好像很喜欢Harry呢。”Narcissa轻轻笑了笑,将Draco抱得近了些,于是Draco摸到了Harry沉睡的小脸。他似乎有些好奇,又似乎有些惊讶,在轻轻摸了两下后停下了动作,只专注地凝视着Harry的小脸。

 

Lily爱怜地注视着Draco向Harry表达他的喜爱。如果Harry是个健康的孩子,那他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然而Harry只是昏迷着。他甚至无法向Cissy的孩子表示他的善意。

 

造物主是如此之不公。有人生而位尊,有人生而家富;有人天赋异禀,有人健康快乐。然而她的Harry,她可怜的孩子,他什么都没有。

 

唯一能够伴随他一生的,只有痛苦与哀愁。

 

 

 

 

评论
热度 ( 30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