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Chapter 2

 

Harry小心翼翼地把装有人鱼眼泪和天星草的玻璃瓶用绒布包好,装到一个小小的空间袋里。那里已经装满了材料,大多数都是他在外出时从禁林里找到的。

 

Draco看着他把材料装好,说:“那我先走了。”

 

Harry点了点头,拿起搭在沙发背上的隐形衣:“我送你。”

 

Draco没有说话。他把兜帽重新拉好,又反复理了理,确保确实一根发丝都看不到后,向Harry轻轻颔首。

 

Harry抿紧唇,在开门前突然回过头:“等Ron回来。等他回来,我就把你的事告诉他们。”说完不等Draco回答,快速解开门上的咒语,拉开门率先走了出去。

 

Draco兜帽下的脸看不清表情。他跟着Harry,飞快地向大门走去。

 

Harry把隐形衣展开,确定把两人都罩住后,回过头问Draco:“准备好了吗?”

 

Draco没有回答,只是握紧了手中的魔杖。

 

Harry深吸一口气,猛的打开了大门。

 

两个人在一瞬间冲了出去。

 

速度快得让人几乎看不清。只是一瞬,原本打开的大门已经关上了,似乎从未打开过,刚刚的一切只是旁人的错觉。

 

Hermione站在三楼房间的窗前,目送着那两个看不见的身影在一大片恶咒中安然无恙地冲出了食死徒的包围圈。

 

===========================================

 

当Harry再次冲回小屋时,Hermione已经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了。

 

她关心地望着Harry:“你受伤了吗?”嗓音轻柔而温暖,让Harry绷紧的神经瞬间放松下来。

 

Harry摇摇头,一个巨大的笑容随后出现在他的脸上:“人鱼的眼泪,”大男孩得意地挑了挑眉,“我拿到了。”

 

“哦!那真是太好了!只要Ron找到这,我们就可以完成那个魔法阵。然后我猜……嗯……你大概会突然消失?然后出现在某个不知名的时间点上?”睿智的少女半开玩笑地推测道。提到她的心上人,让她整张脸都变得柔和甜蜜了起来。

 

Harry差点要为挚友的聪明所倾倒。

 

他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坚定的微笑,感到未来其实充满希望。

 

Harry渐渐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拾起刚刚解下的隐形衣,往背上一甩,又重新系了上来,只剩下一个脑袋在半空中诡异地飘着。

 

Hermione疑惑地皱起眉:“……Harry?”

 

Harry快速地系好领上的绳结:“我去找Ron。”他将兜帽往头上一盖,整个人瞬间消失在屋里。

 

大门被拉开了一条缝,再看时已经紧紧合上了。

 

被人拖进决斗场和自己昂首走进去是完全不同的。Harry不愿意被动地等待食死徒撤离或找到破解魔法阵的方法。所以他要掌握主动。

 

找到Ron,然后……改变这一切。

 

===================================================

 

Draco现在每天晚上都会来小屋守护魔法阵——毕竟那是来自他家的东西,没有人会比他更清楚。伟大的救世主阁下自从一个月前开始了他“拯救好友”的游戏后就终日不见人影,只除了每日定时给楼里的人带足食物。Granger猜出了他的身份——众多事情中让他最不爽的——她竟然没有露出任何吃惊的表情,仿佛她一早就猜到了似的。至于另外两个——Well,我们不能指望愚蠢的格兰芬多会动一动他们那堪比巨怪的脑子,不是吗?

 

想到某个格兰芬多,Draco恶劣地扯了扯嘴角。

 

他的嘲讽的笑容才刚挂到脸上,就只听“嘭”的一声,地下室的暗门被人猛地撞开,两个跌跌撞撞的人影相互支撑着冲了进来——不是消失了一个月的救世主和他消失了两个月的“好兄弟”又是谁?

 

Harry在冲进来的一瞬间就甩上了门。他一挥魔杖,门上立刻多了十几个防御魔咒。

 

他把Ron扶到墙边坐下,回头冲Draco吼道:“快!魔法阵!启动它,我们没时间了!”

 

Draco这才注意到救世主和他的伙伴都是衣衫褴褛,满身血污,样子十分狼狈,仿佛刚刚经过一场恶战——并且输得挺惨——然后侥幸逃了出来。他皱了皱眉,手上不停,头也不抬地问道:“发生了什么?”

 

Harry猛地喘了一口气:“食死徒。是食死徒……他们……攻进来了。”

 

Draco有些惊诧地抬头扫了他一眼:“你竟然把Granger和那两个傻瓜留在上面?!”救世主先生是脑子坏了还是终于开窍打算放弃他无可救药的队友了?

 

然而Harry却没有回答。他倏地抿紧唇,脸色在一瞬间变得苍白,脸上的表情有些苦涩。

 

Draco明白了。他回过头,继续把手中一瓶淡蓝色的液体沿着魔法阵的纹路缓缓倒进去。他没有再说话,也不打算安慰救世主。这是战争。每个人都有牺牲的可能——这一点并不因为他们是救世主的朋友而改变。他早在卢修斯和西茜死的时候就明白了这一切。

 

Harry没有再说他和Ron的“惊险历程”,他只是默默地走到魔法石——魔法阵的能量源头——旁边,开始向里面输入魔力。魔法阵的光芒在一瞬间明亮了起来,诡异的花纹在地上闪烁着银绿色的光。

 

 

 

评论
热度 ( 20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