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Chapter 1

 

当Harry披着隐形衣冲进屋里时,Hermione叫住了他。

 

“Harry,”她严肃地皱起眉,“你应当上楼去看看。有人要见你。”

 

Harry愣了一下,脱下隐形衣,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就转身上楼去了。Hermione在他身后关心地看着他。

 

他们已经在这个小屋里困了快一个月,除了有隐形衣的Harry,他们谁都出不去。这里说的他们,其实只有四个人——Harry,Neville,Hermione,还有Seamus——Ron和他们在禁林里被围攻时走散了。

 

食死徒人数太多。他们只好发动门钥匙来到这里。只是他们刚到没多久,就又被一大批食死徒包围了。而偏偏那个带他们来到这的门钥匙是单向的。

 

不过所幸这栋小楼周围有一个非常坚固的防御法阵。楼里的人可以自由出入,而外面的人,除非有里面的人许可,否则无法进来。这也是为什么Hermione会将那个陌生人领到二楼去——他能进来,一定是Harry允许的。现在战况很严峻,凤凰社的人死的死,伤的伤。食死徒越来越嚣张,凤凰社只好转到暗处——说白了,简直是像逃亡一样。Harry是年轻一代的实际领袖,他要考虑的事情很多,而他还得每天出去为他们寻找食物——鉴于外面围满了食死徒而Harry的实力最高——并且收集情报,Hermione其实很担心他。

 

这是一栋三层的小楼。它的空间很小,只有两个房间——一层一个,一楼是一个小客厅。另外两个大男孩每天就在客厅里练习魔咒。而他们都不知道的是,这栋楼还有一个地下室。

 

但Hermione知道。不仅知道,她还在地下室里绘制了一个魔法阵。

 

Harry也知道。因为就是他让Hermione在地下室里画那个魔法阵的。

 

其实Hermione也不知道那个魔法阵是做什么用的。但她直觉那很重要。说不定……能挽救现在的局面。

 

不过现在,他们遇到了麻烦。

 

他们缺少一份昂贵的材料——人鱼的眼泪。Harry已经出去找了很久了,但几乎所有的店铺都关了门,仅剩的几家——嘿,别傻了,那是食死徒罩着的。

 

Hermione明显感觉到了Harry的焦虑。没时间了吗……她想。不过,也许今天……她抬起头看向二楼的房间,却愕然地发现刚刚还是房门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面空空如也的墙壁。

 

=========================================

 

Harry三两步跑上了楼。他大概能猜出来的人是谁。他想到楼下即将完成的魔法阵,心里不禁有些激动。

 

也许……真的能成功也说不定。

 

Harry攥紧了口袋里的魔杖,推开门,坐在沙发上的人在兜帽下扫了他一眼,随后被拉开的斗篷下露出一头铂金色的发丝和一张苍白的脸。

 

Draco·Malfoy。

 

Harry在口袋里攥紧魔杖的手松了松,紧接着又握住,飞快地朝身后紧闭的木门上甩了一大串魔咒,犹豫了一会儿,又加上了一个忽略咒。

 

无声魔法。Draco眯了眯眼。

 

Harry转过身来,看向沙发上安静坐着却依旧优雅的人影。纯黑色的法袍,苍白瘦削的脸。战争对他似乎完全没有影响,又似乎改变了什么。

 

Harry皱了皱眉:“你就这样过来?万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Draco嘴角讽刺地翘起,勾起一个贵气十足的假笑:“放心,亲爱的救世主阁下,食死徒可不是白当的,就算我考不过Granger,我的实力也足以应付几个蝼蚁。你不必担心你的安乐窝里会有任何不应存在的人出现。我觉得,有这个闲心,你更应该担心担心你那本来就没多少肉的‘小猪排’。”Draco恶意地扯了扯嘴角,明显是被自己的话深深地愉悦到了。

 

一见面的冷嘲热讽似乎成为了他们的习惯。Harry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还有,你一定要用这种阴阳怪气的语调和我说话吗?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哦?我还以为伟大的救世主下定决心要和邪恶的食死徒一刀两断了呢。还有,你不能指望我像一个无脑的格兰芬多一样,给你一个热情而白痴的拥抱。”

 

“嘿!”Harry听懂了Draco话中的意思,尴尬地看了看防的严严实实的木门,“我……我不是……”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不告诉他们那个总是能自由出入这里的神秘人……就是我?一个Malfoy,一个……邪恶的食死徒?”Draco紧紧盯着Harry的眼睛,让Harry感到有些手足无措。

 

“那是……那是因为……”Harry咬了咬唇,“你……你曾经对他们说了那么多不好的话……告诉他们,对你们都没好处。”

 

Draco愣了愣,他没想到是这个原因,他本以为是因为光明一方并没有真正接受他。他想到过去的事情,心里有一些小愧疚,但他可不愿意承认这些。所以他只是冷冷地哼了一声:“那些本就是事实。”

 

话刚出口他就后悔了。

 

Harry僵硬了一瞬,却又马上走过来,故作熟稔地拍拍他的肩,生硬地转换了话题:“咳,不说这些了。 东西你带来了吗?”

 

Draco掩饰尴尬地清了清嗓子,点头道:“带了。”边说边掏出一个小玻璃瓶,里面满满的都是用特殊方式保存着的银色的人鱼眼泪——否则它们会在接触到空气的那一刻变成珍珠。“还有天星草。”Draco摸了摸鼻子,补充道:“我觉得……可能会有用。”

 

天星草。

 

人鱼的眼泪。

 

多么奇妙的组合。

 

Harry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低头专心地查看起材料来。

 

Draco等了一会儿,又轻声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

 

Harry愣了愣,反应过来他指的是魔法阵的事。所以他抿紧唇考虑了一会儿,说:“等Ron过来。这里需要他。”

 

Draco皱了皱眉,却没再说什么。

 

 

评论
热度 ( 39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