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我亲爱的Flower:

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我的女孩。

你也许会不敢相信,但是我要告诉你,孩子,我是你的母亲。

我非常感谢Evans一家将你抚养长大。如果他们没有更改你的名字,那么你现在应该是叫Lily?哦,你是个多么可爱美丽的女孩儿,娇嫩的脸蛋宛如含苞待放的花蕾,一定会有无数年轻的男孩儿为你倾心。你一定会继承我和你父亲的一切美好品质,善良又聪明。

你的父亲,他是Slytherin殿下与Gryffindor公爵的唯一传人。请不要去理会那个自称是Voldemort的混血,他不过是一个旁支的远亲。冈特家族只是Salazar阁下的妹妹的后人。他们的血脉并不如你父亲纯净,事实上,你的父亲,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巫师。

你一定在好奇为什么你并不会爬说语,身上也并没有Slytherin家族的特征,这是因为——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在你的身上下了禁制。我改变了你的外貌,封印了你的能力。你的能力实在是太强大,这是一件危险的事,没有父母在身旁,你会很容易被利用——甚至是杀害。但当时情况太过危急,只有把你托付给麻瓜你才能安全的活着。我希望你能原谅,孩子。我们并不是故意丢下你,只是我和你父亲也不知道我们究竟能不能活下去。我的女孩儿,我的好女孩,当你看到信时,请不必来寻找我们,只要我们还活着,就一定会找到你。

你身体里流淌着的血脉,有一半来源于我。你父亲的血脉你已知晓,而我,我是精灵一族的后裔。精灵族是自然的宠儿。即使你的能力被封印,也依然能获得生物的喜爱。这是一种神奇的天赋,这是大自然的礼物——必要时,它或许能保住你的命。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拿到那个匣子了吗?滴一滴血在中间的盘扣上,它就会打开。里面是一个缩小的魔法阵,你一定要学会它。绘制它大约需要一年,所以你需要早做准备。这也是一张救命符,救的是你的孩子。如果你发现你的孩子有危险,就将他(或她)放到阵眼中去,用你的血启动魔法阵。要是他死了,请不要伤心,他会出现在Slytherin城堡里。那里有一具用独角兽的眼泪与精灵之光供养着的身体,那就是他的灵魂将要到达的地方。如果你用这个法阵救了你的孩子,那么他将会继承Slytherin的姓氏。他会引领这个古老而高贵的家族走向辉煌。

Lily,我的女孩。我还有无数的话想和你说。但是我和你父亲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即将离开你,把你送往Evans家。我在桌前给未来的你、20岁的你写信,而两个月的你就躺在我身边,你睡得那么安详,那么香甜,粉嫩的小嘴微微撅着——

我多想听到这张小嘴叫我“妈妈”。

我还从来没有听过你叫我“妈妈”。

Lily,我的Lily。我用灵魂向梅林祈祷,祈祷你健康,祈祷你平安,祈祷你幸福。

我爱你,我的孩子。

祝你快乐。

你的母亲







        信刚读完,信纸就一下飞到半空中,黑色的火焰瞬间燃烧起来。Lily茫然地看着那团火焰,慢慢伸出手,手指穿过那不详的颜色。毫发无损。

冰凉的。她想。

她缓缓摸过自己火红的长发,仿佛难以置信般又摸向那同样是黑色的匣子。她想了想,食指一划,一滴血珠出现在另一只手上。

嗒。匣子打开了。

Lily突然又猛的合上了匣子。她抹了抹不知何时流下的眼泪,收起匣子,向起居室外走去。

今天是1980年9月14日,她的儿子,Harry Potter,一个月半了。

她回到自己位于蜘蛛尾巷的家看望父母,却被母亲突然告知自己并非亲生……还拿到一封奇怪的,应该是自己生母的来信——

一封来自20年前的信。

其实我是个纯血。她想。

其实我还是个贵族。她又想。

接着她想起了毕业前她最好的朋友对她说的那句话:“你不过是个低贱的泥巴种。”

呵。她嗤笑。我的血统其实比他所追随的“大人”还高贵。她心想。真不知道Severus知道后会是什么表情。

她知道她不应该责怪Severus。除了这条路,他无路可走。但她毕竟是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啊,难道绝交就一定要相互辱骂吗?!

她轻轻敲了敲她母亲的屋门,在得到许可后走了进去。她有些尴尬,停在门口,踌躇着道:“Mom……?”

倒是Evans夫人笑了笑,拉着她坐到床边:“我知道你一定很疑惑,问吧,孩子。”她静静凝视了Lily微微泛红的眼眶一会儿,又柔和地补充道:“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孩子。”

Lily点了点头,微微犹豫了一会儿:“那……我,我……母亲,她……”他们还活着吗?

Evans夫人仿佛听到了她心中所想,抿紧唇,垂下眼,轻轻摇了摇头。

Lily心中一下子充满了失落,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混杂在其中,压得她不禁捂住了胸口。虽然今天才知道她的父亲母亲,但她还是……不由自主的伤心。

一阵可怕的寂静之后,Evans夫人又轻轻说道:“你的母亲,她很爱你。”

“她护着你逃到这里时,已经非常疲惫了。但她还是坚持着亲自把你哄睡着后才离开。我还记得那个晚上,外面雨很大,她就那样狼狈地跪在床边,一直哼着一支很奇特的调子。她的目光很温柔,让人感觉……很温暖。”她顿了顿,接着说:“我能感觉到,她真的,真的非常爱你。”

“她坚持要等你20岁生日后才能把信给你,我想,她一定是希望你能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而不要有任何隔阂。”她凝视着Lily,目光柔和:“不要辜负她,Lily。我爱你,我也希望你能快乐。”

Lily泪光涟涟地看着她的养母,攥紧了手中的匣子,美丽的脸庞上绽开一个悲伤的微笑。

我也爱你,母亲。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