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Harry Potter35岁生日贺文

 #祝Harry Potter35岁生日快乐#

Harry Potter惊讶地看着走在前面的猎场看守——鲁伯·海格。高大的半巨人举起他的小花伞在石墙上按顺序敲了敲,于是所有的砖块开始错位,一扇神奇的砖门缓缓打开。

 

“来吧Harry,”海格转过头微笑着,黑甲虫般的眼睛明亮而温暖。“欢迎来到魔法世界。”

 

对角巷里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购物的新生老生。Harry惊慌地四处张望,接着低头看向自己细小的手掌。不,不对——

 

他回到了他11岁的时候。

 

他明明应该在床上睡觉,作为一个还差几个小时就将年满35岁的事业有成成熟敏捷的傲罗部部长,而不是出现在对角巷——以一个即将入学的新生的身份。

 

不,这不科学。他的所有记忆,所有感受都是真实的,那样的经历绝不是一场梦。但是现在的感触一样真实。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温热的。他又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嘶,真疼。

 

所以,他回到了他11岁的时候?回到了一切还没开始之前,回到了1991年7月31日,回到了他的11岁生日。回到了最初的最初。

 

等等——他,他回到了过去?!过去——这意味着他的教父还没死,意味着邓不利多校长还没死,意味着弗雷德、莱姆斯、海德薇……他所有珍视的朋友还没有离去,意味着他还没有挥开那——

 

“Hey ,Harry,呃……你能自己去买长袍吗?我——我想我大概得去喝一杯。啊——妖精们的车永远都那么讨厌,我再也不想体会了……”海格将Harry送进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店,絮絮叨叨地走远了。

 

——个人的手。

 

意识被突然打断,Harry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走神了一路,连坐上妖精们疯狂的过山车都没发觉。他后知后觉地举起手向着海格宽大的背影挥了挥,然后转身打算按照海格刚刚说的去买长袍——

 

等等,买长袍?!

 

Harry猛地停下了脚步,他的意识飘忽着回到了回神前的最后一个念头上——他还没有挥开那、个、人、的、手。

 

如果他没记错——当然这是不可能记错的,他与那个人的初遇,似乎就在摩金夫人长袍店……?

 

Harry一瞬间紧张了起来。一想到一会儿他就会见到某个傲慢自大却又磕磕绊绊纠缠了二十多年的幼稚白貂,他就莫名觉得手脚僵硬后背发凉——等等,他慌个什么劲?对方不过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治疗师,更何况——他现在不过是一个11岁的傲慢小屁孩,还远没有成年后的精明难对付。

 

想到这里Harry暗暗松了一口气。但接着他又犹豫了起来——他是继续按着原有的历史听白貂讲没营养的废话还是报上名字和他交个朋友?

 

两种听起来似乎都不错。第一个保险,第二个虽然有些冒险,不过格兰芬多最不缺的就是冒险精神,不是吗?

 

然而现实并没有留给他太长的考虑时间。在他走神的这一会儿,摩金夫人已经热情地把他领到了踩脚凳旁,踩脚凳上正站着一个把头发梳得油光发亮特别装逼的他的上一刻的走神对象——Draco Malfoy。

 

他的死对头,他的打架对象,他的死敌竹马。他在魔法界认识的第一个同龄人。

 

Draco Malfoy。

 

“Hey,你也是去霍格沃茨上学的吗?”

 

一个假装正经却暗藏雀跃的声音将Harry从新一轮的走神中唤醒。于是他下意识地回答道:“这不是废话?我不去霍格沃茨来对角巷干嘛。”

 

话刚出口Harry就反应过来不对。他抬头看向站在踩脚凳上的少年,果不其然,对方苍白的脸上泛起了尴尬的红晕。他似乎也不是很清楚该如何与人交往……?Harry暗搓搓地想,回想起当年的不自在,心里顿时平衡了许多。于是他大发慈悲决定开口挽救一下这个尴尬的局面。

 

“我是Harry Potter,你呢?”

 

小白貂的双眼一下瞪得老大。他张大了嘴将Harry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接着转过身张望了一下店外,在确保不会被爸爸妈妈看到后一把扯掉身上的尺子激动地跳下了矮凳。

 

“你,你——你就是Harry Potter?那个——那个活下来的男孩?!那个打败了——”小男孩激动的声音突然压低,他故作神秘地四处看看,然后一手掩嘴小小声地问道:“你,你知道的——神秘人?”

 

Harry好笑地看着面前和记忆中嚣张跋扈的白貂截然不同的小男孩,一种优越感油然而生——看吧,当年你说什么我都听不懂,现在我把身份爆出来就能吓你一跳。

 

Harry故作矜持地点了点头。他想了想,最终决定主动伸出手和对方交个朋友——就算是弥补当年的拒绝。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Harry Potter,你可以叫我Harry。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

 

Draco清了清嗓子,站直身体一脸严肃地握住了对方伸来的小手:“是的,我的荣幸。我是Draco,Draco Malfoy。你可以叫我Draco。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朋友了。”

 

两个少年笑了。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他们在魔法界的第一份友情。

 

 

 

Harry Potter猛地从睡梦中惊醒。他迷迷糊糊地摸到眼镜戴上,伸手够到魔杖甩了个“时间显现”。

 

——2015年7月30日23时57分。

 

他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疑惑于自己刚刚所做的梦。他梦到什么来着……?对——他回到了11岁,握住了Draco  Malfoy的手,还和对方成了朋友——

 

开什么国际玩笑?!他们那么讨厌对方简直相看两生厌一刻也不能和对方独处不然他们无法保证下一秒对方是不是还完好无损地呆在原地虽然这么说也不尽然他其实并不是那么讨厌白貂甚至还有一点喜欢——

 

等等!我刚刚说了什么?不不不,这一定是你听错了,我怎么可能喜欢那个傲慢自大的臭貂虽然他有时候确实有些可爱不对不对不对我一定是还没睡醒是的就是这样我在说胡话啊——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确实喜欢他。只有一点,只有一点点,非常非常小,非——常非常小的一点点。

 

Harry叹了口气,最终放弃说服自己其实他一点都不喜欢那个白貂,披上睡袍下地向他的储物间走去。

 

他推开门,一直顺着货架间的小道走到最深处,一个一人高的物体竖立在货架后面。

 

Harry把盖在上面的呢绒布一把拉开,扬起的灰尘呛得他不禁猛咳了几声。一面巨大且华丽的镜子出现在面前,最上面刻着一行字——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 desire。”

 

厄里斯魔镜。

 

Harry惆怅地看着面前的镜子,大战结束后它被麦格教授送给了他。这是这35年来他第二次用到这面镜子,上一次是在一年级的圣诞夜——不知道这次,他想要的是什么?

 

Harry盘腿在镜子前坐下,一如24年前的那个冬夜。他将下巴抵在支起的手掌上,出神地看着镜子里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自己。过了一会儿,镜子里渐渐出现了另一个人影。Draco Malfoy。

 

那个陌生却又熟悉的死敌。

 

Harry突然感到眼眶有些酸。他低下头,将脸埋在两个手掌里,努力想要将眼中的泪意逼回去。

 

呵,别想了。你们怎么可能呢?一个是救世主,一个是前食死徒。你们之间哪一次见面不是剑拔弩张水火不容魔杖相向?

 

你喜欢他。你爱他。

 

可是他不喜欢你。

 

他恨你。

 

寂静的深夜里突然响起了钟楼上沉重的撞击声。十二响。

 

2015年7月31日。他的35岁生日。

 

许个愿吧,Harry。他对自己说。一如24年前的那个雨夜。

 

我想……

 

我想——

 

“怎么,圣人Potter?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一个嚣张傲慢的声音突然在储物间里响起,强势的插入一如24年前在火车上的那个午后。“亏我还专门挑你生日这天来见你,你就是这么迎接我的?嗯?捂着脸不想看到我?那行啊,我走了,你的生日礼物也别想要了。”

 

Harry猛地抬起头。镜子里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穿着陌生的制服带着熟悉的假笑看着自己。Harry有些不敢置信,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许久,一个单词在房间里试探着响起——

 

“……Draco?”

 

鲜衣怒马的王子叹息着,踏过大片大片华丽绚烂的梦境,半跪在地将他的公主紧紧搂入怀中:“是的。你个傻瓜。”

 

 

 

评论 ( 7 )
热度 ( 99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